close

有時候是不是會覺得房間裡有一大塊空白,缺了點什麼?

只要恰到好處添上一塊地毯,房間立馬就能豐富起來。
 

很多人會覺得地毯難打理,尤其是養了寵物的人。

 

但其實勤勞一點,地毯反而會比較有用,

至少它比地板更能吸附微小的揚塵。

 

本週特輯來說一說地毯,審美正常的有!奇奇怪怪的也有!

〈1.〉STUMBLE UPON BY ALESSANDRO ISOLA
地毯是家家戶戶常見的家具,除了鋪在地板上或是掛在牆面上進行裝飾襯托這一功能外,似乎已想不到其他用途⋯⋯
但英國設計師 Alessandro Isola 卻把它玩出了新鮮的花樣~他將看似平常的地毯從邊緣折起,自動固定高度變成一張具有金屬質感的桌子。翻折的設計使地毯與茶几融合在一件家具中,舒適柔軟的地毯與金屬桌面的強烈對比,可謂巧思!

 

 

〈2.〉STONE RUG BY DOMINIK RASKIN
常見的地毯都是柔軟的材質,即使是赤腳走在上面也很舒服。但孟買設計師 Dominik Raskin 卻反其道而行之,利用 3D 模型和 3D 打印技術設計了一款石頭地毯,用超薄的石材搭配玻璃纖維的背襯,使地毯具表層軟石的天然成分、粗糙的石頭紋理和石材強硬耐用的特性。
特別的還有,它能夠隨便折疊創造出各種不同的「地形」效果。

 

〈3.〉HUMAN NATURE BY INTERFACE
全球知名的模塊地毯設計生產公司 Interface 推出 Human Nature 系列地毯,是喜歡親近自然的人的好選擇!
這系列採用 5 種不同的質地,其中 HN810™、HN850™ 和 HN840™ 三款借鑒了自然元素,模仿雨後的水泥馬路、公園的石子小徑和濕潤的草地,依次鋪設後有與自然融合,模塊地毯不見半點邊角的渾然一體之感。
HN820™ 和 HN830™ 此兩款風格多樣,既有內斂低調、平淡肅靜的,又有熱情奔放、色彩斑斕的豐富選擇。

 

〈4.〉日式抽像地毯 BY MAISON DADA
這是法國設計師 Thomas Dariel 在去年 9 月份推出的日式地毯,他假想 20 世紀的先鋒女性 Sophie Taeuber-Arp 去日本旅行。
Sophie 最擅長將幾何拼接和抽象化的和式圖案奇妙地撞擊在一起,讓設計中擁有自由的想像。這套地毯有 6 種花色,採用紐西蘭羊毛及桑蠶絲在上海製造。

 

 

〈5.〉GRADIENT BY LUIS NASCIMENTO
葡萄牙設計師 Luis Nascimento 帶來的這款地毯有著自然的漸變色。他採用了簇絨技術,可以通過數據計算控制機器製作。
其中有一款是由三個菱形組成六邊形,每一小塊由普藍色漸變到灰色,令人聯想到靜謐的湖水。從遠距離觀察,它也恰好像是一個立方體,有透明和反光的色澤。

 

 

 

〈6.〉PINOCCHIO BY HAY
這是 HAY 推出的一款經典地毯,將無數彩色的絨毛小球牽在一根繩子上圍成了一個大圓圈,有著活潑的童趣。
實際上這也是一種傳統的手工藝,而這種樣式其實並不少見,但 HAY 所運用的顏色卻更加豐富而大膽,並維持了一個視覺上的和諧感,不會覺得暈眩,同時應用上粉色、紫色等不同的顏色基調,讓小球有了更多的跳躍感。
地毯型號按直徑有 0.9 米和 1.4 米兩種,完全手工製作。

 

 

 

 

文章出處/ 好奇心日報
圖片來源/ 各品牌官方網站

 

《以上內文蒐集整理自互聯網,如文字或圖片不慎侵害您的合法權益,請告知,我們將盡快予以修正》

 
arrow
arrow

    室內設計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