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這是長庚大學 工業設計系的林芳生同學的作品 非常迷你可愛的中島
(小編覺得這個點子非常實用,很期待林同學能發展出系列^0^)

前陣子小編去參觀新一代設計展,尋覓關於廚房設計商品,一直想找機會介紹小編的發現!

不是每個家庭都有寬敞的空間可以搞一個大中島,很多小坪數或是單身套房,屋主可能不需要龐大的廚房空間,也可能不常下廚,

有些迷你戶只有電磁爐和浴室水龍頭可以充當廚房,廚房還是有居住使用的必要性,但一定有什麼方法可以讓小空間擁有一套完整廚具!

因此小編上網蒐集了資料,今天我們要來介紹迷你櫥櫃特級~讓我們來看看這些小坪數裡的完整廚房吧~


櫥櫃設計


這款廚櫃是由德國設計師克里斯汀和諾曼共同設計。它設計理念是,以一件可折疊的家具來包含整個廚房所需的各種功能配備。這套櫥櫃在未展開的情況下只佔1平方公尺,平時可以作為中島或桌面使用,展開來就變成了L型廚房。隨然非常迷你,卻具備完整的電磁爐、烤箱和廚房用品的存儲空間,讓你的家擁有收放自如的彈性空間。


烤箱設計


嵌入式的電磁爐和大型烤箱被嵌在廚櫃一面,打造成了料理區。黑、灰和原木色調的搭配讓整體廚櫃看起來簡潔大氣且時尚。轉角的造型還可將其作為隱形隔斷放置在大空間裡,或是靠牆設置充分利用起小戶型裡的邊邊角角。


櫥櫃拉籃設計


廚房裡雜亂的電器和餐具是讓人心煩的收納問題,即使一個小空間都無法達到盡善盡美的效果,那麼一件多功能的廚櫃是如何做到的呢?在料理台的下方,設計師製作了一個拉籃用來存儲各種廚房設備。其中包括兩層擱架、吊桿以及S型掛鉤等收納配件,讓整個空間有條不紊。小空間的收納就是需如此在意每一個細節淋漓盡致的運用。

 


圓形櫥櫃


這款圓形廚櫃佔地不到2平方公尺,可旋轉180度的特點非常適合運用於畸零小空間中。除了完善的存儲空間外,這款櫥櫃添加了水槽,把烹飪和清洗兩部分更加完整地結合在一起。

有發現嗎?
這是些設計其實就是掌握了我們之前介紹的,廚房的金三角
1.食物儲藏--2.洗滌+檯面--3.烹飪


幾何形整體櫥櫃


這款廚櫃出自羅伯特和科爾這兩名設計師之手。料理台表面的實際使用面積大約1平方公尺,用立方體堆積而成不規則的櫥櫃。其優勢在於交差堆疊使之形成了同一平面裡的多個操作平台,是增加實際使用面積的有效手段,使得普通的廚櫃轉變成一個寬敞舒適的料理空間。

 


現代櫥櫃設計


這款廚櫃的設計非常簡潔,綠色的點綴顯得具有活力。料理台下方的收納空間則全部採用封閉式的抽屜設計,由淺入深的規格變化能滿足日常廚房收納的全部需求。而底部帶有滾輪的設計使其能方便移動,可以展開成L型廚身,讓小坪數的住戶更能靈活使用空間!

另外這一款的大約在3-4公尺長,整合廚房的設備與動線,不靠牆它可以當作半島式廚房,靠牆作為一字型廚房有寬敞的延伸檯面,其中最棒的點子是隱藏式的椅子可以讓廚房變成餐桌,對小空間住戶來說不用再特別買個餐桌佔位置了!

 


一字型櫥櫃


這款廚櫃長度不到3公尺,不銹鋼的材質搭配高光亮漆,產生一種低調且具有質感的視覺效果,華麗的黑色調讓整款家具顯得非常豪華。粗看更像是一款高貴典雅的餐邊櫃,但其實它也是結合了廚房裡的全部功能於一體。

這也是個經典的小一字型廚房,用開放式的陳列架當作收納空間,對於單身套房來說既展現個人風格又不會顯得雜亂,下方可以設置小型冰箱或是落地烘碗機增加廚房的實用性。不想使用電磁爐或卡式爐,裝上IH爐可以保持檯面平整又可以讓迷你廚房的功能更完整

 


多功能櫥櫃


可變形的廚櫃就像是一個無敵的變形金剛,雖然只運用了一些簡單的原木板材,但是通過“萬變不離其宗”的設計原理打造出了一個結構緊湊的多功能廚櫃。該廚櫃配備了料理區、清洗區和收納區,另外可調節的翻板還能變換出四個餐檯


隱藏型廚房

這是奧地利設計師 Christian Schallert 的作品 ,他居住在只有8坪大的小公寓,整個家卻應有盡有,想要開放型廚房卻又擔心視野看起來雜亂的話,那就把廚房藏起來吧!
Youtube完整介紹影片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juWaO5TJS00
Christian Schallert的臉書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hristian.schallert.9

 

小編後記:

看起來很利害對不對?其實廚房的規劃擺脫不掉先前介紹的黃金三角,還有動線規劃,詳細內容請看【設計師經驗談:這些訣竅省下廚房規劃的鬼打牆時間】

  • 1.食物儲藏2.洗滌+檯面3.烹飪
  • 拿出食物→清洗退冰→預備好食材→下鍋烹

把這些掌握好再加入收納空間的設計,規劃好方便的動線跟高度,其實每個人都可以擁有一套一應俱全的廚房,今天提供的資料各位覺得實用嗎?甌寳小編會繼續蒐集點子,帶給大家更多的實用的廚房資訊喔!

 

arrow
arrow

    室內設計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